当前位置:首页
> 政务资讯 > 图片新闻

2018中国畲乡三月三第七届毛垟带溪文化节暨“丽水山耕”月月农事节圆满落幕

2018-11-13 10:39 信息来源:毛垟乡 浏览次数:
分享到:

初冬天气暖,小似立春时,毛垟乡利用自身红色底蕴,发展红色产业,结合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的氛围,弘扬红色文化 共享丰收喜悦”为主题的2018中国畲乡三月三第七届毛垟带溪文化节暨“丽水山耕”月月农事节圆满落幕。

毛垟乡是景宁有名的革命老区乡,1935年至1937年间,叶飞将军领导的闽东红军独立师第二纵队、粟裕将军领导的挺进师某部曾在这里开展了为期3年的革命活动,留下了诸多的革命遗址和红色故事,拥有全县民兵第一村的美誉,是景宁的红色圣地。2018年第七届带溪文化节,将改变办节方式、创新载体和内容,突出“红色”与“丰收”双主题,围绕“红色”与“丰收”主旋律,进一步彰显毛垟乡地域特色,让红色文化在毛垟开花结果,让农民丰收的喜悦展现得淋漓尽致。

三个全县首家揭牌,铭记历史记忆,传承自强精神。红色毛垟秉承红军精神,不怕困难与险阻,为建设毛垟不予余力,同期建设打造全县首家以“红色”为主题的“红色革命根据地”民宿、以传承“红色基因”的红色书屋,以及以地质灾害为主题的景宁自然灾害科普馆,在文化节这个喜庆的日子举行揭牌仪式。用“红色”渲染氛围、用“红色”发展产业、用“红色”振兴乡村。

一个“发布”系列“开发”,唱响红色文化,共享丰收庆典。毛垟乡以“红色”为依托,结合当地产业,前期毛垟红米经过品牌打造,试售大获成功。今天,借着这个喜庆日子,毛垟红米正式亮相发布。同时,为大力发展毛垟农副产品,深挖资源,毛垟乡与丽水蓝城农业举行盛大“红军粮”系列产品签约仪式。正所谓“一年好景君须记,最是橙黄橘绿时”,毛垟乡切实做到用“红色”喜迎丰收。通过红色旅游带动产业发展,以品牌塑造引领产业发展,以产品整合推动产业发展。

特色小吃美食宴,舌尖上的毛垟,共尝丰收滋味。此次文化节为增加村民融入感与游客体验感,特别在全程活动中的主线路上设置点位,展示展销具有毛垟特色的美味小吃、养生菜品,如库头粉皮、炉西大饼、沙垟卤味、毛垟炸片、红军蜜、红军茶等。一道道具有毛垟特色的品牌名吃和一位位传承毛垟民间烹饪的能手,刻录了“带溪韵味,毛垟记忆”。

红色足迹定向赛,激情红色运动,传承红军精神。为增加文化节的趣味性,将“红色”元素、红军精神更好融入年轻游客中,设定红色足迹定向赛,村民、游客组队踊跃报名参赛,团结协作完成推过独轮车、双人抬担架、远投扔手雷、爬景山“过长征”等8个环节,热情高涨的参赛队员你追我赶角逐冠亚季军。

 

山光闲里见,樵唱静中闻。毛垟用“红”闹了村、用“红”引了客、用“红”振了乡。

 

打印本页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