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 政务资讯 > 基层动态
基层动态
大均乡:凝聚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

自大均乡乡贤联谊会成立以来,乡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对乡贤人才联谊会的业务指导,加强沟通,优化服务,吸收好意见建议,解决好困难问题,大力实施聚集资源整合,实施乡贤回归工程;聚集产业发展,实施乡贤助村工程;聚集乡风文明,实施乡贤文化工程;聚集社会治理,实施乡贤安村工程;聚集队伍建设,实施乡贤示范工程;聚集人才储备,实施乡贤培育工程;聚集氛围营造,实施乡贤宣传工程;聚集阵地建设,实施乡贤驿站工程等“八大工程”,尽最大努力为乡贤人才参与家乡建设施展才华创造条件。

一是建好组织、铺好乡贤“回乡之路”乡贤组织是引资引智、凝聚人心、汇聚力量的重要平台,乡党委政府要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,加快建立完善信息完整、动态管理的乡贤资源库,并指导有条件的村组建乡贤组织,特别是建立健全线上、线下相结合的乡贤联络联谊机制,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同乡贤的联谊交心,争取乡贤支持参与家乡各方面建设。

二是树好精神,唱响乡贤“回归之歌”。传颂好先贤、挖掘好今贤、培育好新贤,注重将先贤文化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,增强群众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;注重寻找身边乡贤,发现、选树一批有能力、有影响、有担当、有情怀的乡贤代表人士,树立典型,大力宣传其先进事迹;注重培育一批有见识、有担当、有威望又自愿扎根大均乡村的新乡贤,促进乡贤精神代代相传、生生不息。

三是搭好载体,同奏乡村“振兴之曲”。深入实施“乡贤回归”工程,积极探索乡贤回归、反哺桑梓的平台,尤其做好“乡贤+”系列文章,把乡贤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好,把乡贤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合好,通过“百名先贤家乡行”“百名乡贤讲百课”等系列活动,不断激发乡贤“贤”力和聚”力,助力乡村振兴。

 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